close

今天要來介紹這間位於大有商圈裡的車庫(?)改裝小店,耳聞多時,而我這個抹茶控也一直放在心上耿耿於懷。就在周末的某天某下午的line上跟好棒姊妹聊到:欸,我有爬文到那間慢食堂耶! 只見好棒妹說:那就走啊! 迅速成立此行。

(是不是很讓人流口水?宇治金時抹茶冰mini版,讓抹茶控午後大喜的這盤才70元,下次點豪華版都不是問題-->也才100元)

不過還真是不太好找。雖然在好棒姊妹家附近,想說隨便開都嘛會看到,忘記那邊是車水馬龍的密集商圈阿,結果找到後小馬自然也難找到落腳之地,竄進死巷中還遇到一位友善的北北在招呼客人,跟我說如果停的進他家對面的小巷就讓我停...猶豫要穿過停在兩側的兩台高級車,想想作罷後又再直接倒車回來。

P1190477-1  

兩隻可愛的小喵咪在櫃台招呼著客人哩! 這樣一對日系小物擺放在醒目處還挺吸睛的。

P1190476-1  

歡迎收看幸福空間,今天主題是"狹長車庫改造法",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看狹小的車庫要怎麼利用呢? 首先,可以看到頭頂上的採光罩,底下我們怎麼瞧都不像是可以停放一台車的空間,應該是放雜物比較合適,車子則是停在櫃台比較有可能,而這種長狀型空間該怎麼利用呢? 放置幾個文青的日系木桌搭配木板貼皮非常合宜喔! 景觀設計上,再搭配庭園造景最合適的石子別有一種京都味呢! (ok, 停止我的綜藝魂)

P1190480-1  

好一間文青的小冰店啊!不只有文青類讀物,旁邊一桌還擺飾了木質手工印章、明信片、棉質徽章、手環以及反核布條。噢,這個木匙兒我好想要來一支,80元。但我應該是誤會了,店家應該沒有代刻的服務,希望我在冰店跟朋友說:好像買了可以代刻名字耶!這句話沒有被店家聽到(躲)。

P1190481-1  

在這樣一個悠悠的午後,天氣有點涼,我們點好了menu上的冰等著它到來的同時,端詳這些暖色系燈光映照的文青風格小物上,框著反核為家鄉、明天拆政府、核電歸零的紙貼紙。

P1190484-1  

抬頭,我們笑了。這跟老木畫的嘲諷風格有點像,哈! 如果她出了這樣的月曆我肯定捧場,大家要多做善事才能成仙喔!

P1190485-1  

貼在一塊磁磚上剛剛好的"沒有人你在乎在乎你沒有人在乎的事"(硬是想打完)。

P1190492-1  

嗯嗯,冰上桌囉! 我們三個人都點一樣,都是宇治金時抹茶冰mini, 抹茶凍很Q彈,甜味也拿捏的恰恰好,紅豆煉乳也很完美,手工團子也好Q(一個還是抹茶口味),冰吃到最中或最後都覺得抹茶的甜度分散的很均勻,好棒! 不過一開始在menu上沒看到貓型もなか冰淇淋有點可惜,老闆笑笑的抱歉說賣完了。貓型もなか是可以決定塞白玉或冰淇淋的貓臉燒或貓爪燒,很可愛的造型,希望下回運氣好可以見到她。

(跟Tama Tama / たまたま慢食堂FB官網借個圖,長這樣,是不是相當討喜?)

原先進店面是客滿狀,所以一開始是坐在櫃台,後來人客走了幾桌後老闆詢問我們要不要挪到裡頭坐,也好,想感受一下這種書香氛圍,還有muji的味道。然後我發現從頭到尾都沒照到櫃檯...

(所以我又跟官網借圖了)

但是吃完天色是沒有到這麼晚啦,阿哈哈哈。吃完這盤心滿意足的我們又飆去龜山吃好夯的家芬火鍋了,吃冷吃熱,天氣熱又涼了嘛!

慢食堂很有個人風格的味道,簡簡單單,我很喜歡。對了,看官網,冬日限定的抹茶紅豆湯已經出爐囉! 好令人迫不及待再次光臨啊,下次要再點幾串鹹團子來吃吃! (磨拳)

【慢食堂 Tama Tama たまたま】
地址:桃園市寶山街210巷2號
電話:0987535236
Wed - Sat: 2:00 pm - 9:00 pm
Sun: 2:00 pm - 6:00 pm
交通:
從桃園火車站搭公車(全票18元)約7-20分鐘一班
由統領百貨前搭乘桃園客運「 105號 桃園-大有路 」至寶山街口站下車,公車路線圖請參考(http://www.tybus.com.tw/images/path/3080.jpg)

或是坐到寶山火車站,再步行到寶山街(下坡方向)約5分鐘可看到左方7-11便利商店,右轉至210巷內再步行一小段路就可看到。

關於營業時間,建議出門前參考一下官方FB有沒有通知休息時間會比較好喔! https://www.facebook.com/tamaice

arrow
arrow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