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棒姊妹推薦的日劇,果然臭味相投,一看就迷住。

可惜目前只出到EP5, 所以只能用緩慢的速度進行中,畢竟已經很少有日劇能讓我很專心地盯著螢幕看(就算聽不懂日文)...很珍貴。

半沢直樹是TBS電視台在2013年7月初開播的夏日劇場,於周日劇場時段播出,改編自池井戶潤的小說『我們是泡沫入行組』(オレたちバブル入行組)及『我們是花樣泡沫組』(オレたち花のバブル組)的前後篇,以主角「半澤直樹」作為劇名。故事一開始,是直樹畢業後立志當個銀行家,在泡沫時期入行後,因原產業中央銀行有大筆呆帳而與東京第一銀行合併為東京中央銀行,內部存在「舊東京」與「舊產業」派系鬥爭,不只要與外在敵人智奪追帳,又要與內在敵人上司鬥爭的故事。

整個就超現實,帶點智謀、推理,還要懂的避險。

堺雅人飾演的主角半澤直樹雖然稱不上帥哥,但很會用臥蠶演戲,演技絲絲入扣。(一直覺得他像前同事,好親切)

我很遜,這是第一次看他演的戲,對他老婆菅野美穗還比較熟悉,看完EP1有果然是對被外界評為「喜怒哀樂全用笑容來表現」的演員阿的感覺。

直樹在劇中是東京中央銀行大阪西分店融資課課長,因父親自殺,於是志願進入產業中央銀行,後來被分店長推卸西大阪鋼鐵融資5億的責任,必須向東田(西大阪鋼鐵社長)討回金錢而四處奔走,劇中則與因他的努力感動而效忠的夥伴們合作,努力抓住足夠的證據給以反撲。堺雅人演的課長感覺就很熱忱,但被新派系人馬挖洞跳或對付壞社長時就會使出武士魂的表情,很妙。

像這樣。『整我的人,我會10倍奉還!』還因而變成日本上班族最新口頭禪,甚至...

日本超商還搶推半澤直樹麵包,搶攻上班族。

(老實說還蠻想買的10倍奉還的饅頭,立馬Send給還在日本的捧友)

堺雅人婚後人氣反升,不只「半澤直樹」最高收視高達31.9%,已經是2013年最夯,富士「王牌大律師2」又等他開鏡,麵包還熱賣。揪竟能不能超越松島菜菜子的「家政婦女王」40%呢?好期待! 不過,因為堺雅人檔期太滿,「半澤直樹」敲定10集over, 請把握收視率啊!

以上是劇情人物關係圖。個人覺得壇蜜的戲份快與上戶彩平起平坐了...

很喜歡裡頭的上戶彩,打老公很大力,願意把自己夢想放小,期盼老公能夠早日自己成家,支持著直樹的事業夢,雖然個性率真也常拌嘴但總是支持著他,在妻子會上排除萬難或願意矯情討好那些分行的老婆,真的,愛是犧牲及偉大,且劇中有刻意把好身材給藏好好,畢竟是主婦嘛!

所以需要一位能盡情展現身材的時候,壇蜜戲份就重了,好羨慕她的好身材阿~(雖然兩個要選仍會選上戶彩)

壇蜜飾演東田的情婦,貪婪及渴望利用東田來實現她開店的夢,為了拿東田的錢開店圓夢得忍受他的壞脾氣,偶爾露出不得不忍耐的''堅毅''眼神。

另外,還有一群忠心耿耿的下屬們,及被感動的校外(?)人士願意相助,符合劇中直樹老爸說的:不要當機器人在工作,而是重視人與人之間相處關係,劇中對夥伴們有情有義的直樹也能不忘初衷。

有看過「華麗一族」的,說的是牽涉日本財閥及官僚間內幕及背後風起雲湧的政治經濟界的黑暗的慾望、名門裡的醜聞,還有父子間性格差異以及產業不同的產生的不同世界觀,「半澤直樹」則是描述對職場阿諛我詐、權力鬥爭如何勇敢應敵,就像是日劇的男男版-後宮甄環傳,你不刻意挑釁我,我就不會弄你,如果你硬要挖洞給我跳,我一定加倍奉還,絕對會讓平常吃悶虧的上班族看得過癮阿~

未命名  

話說回來,不改日劇喜歡在每集出現的溫馨梗,應該就是小花每天幫直樹準備的愛妻定食吧? (笑)

-------------------------0928補充題外話-------------------------

半澤最終回瞬間收視率達50.4%(關西地區),破日本紀錄了 (y)

雖然說看完仍意猶未盡~

 

arrow
arrow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